手机站   |   客户端

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时间:2019-04-26 06:3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李锦斌主持会议

4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安徽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省脱贫攻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脱贫攻坚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统揽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就要用对标对表的行动体现看齐的态度,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在最吃劲的时候拿出最有力的干劲,办好这件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就要用坚定坚决的整改体现看齐的效果,坚持立行立改、深入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任务的全面落地;就要用从严从实的作风体现看齐的决心,驰而不息地指导扶贫、部署扶贫、督战扶贫,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扶贫。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大敌。要聚焦中央巡视反馈和国家考核反馈指出的我省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以下看上、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制度规范,完善帮扶工作方式办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作风转到位、把基层负担减彻底。要围绕今明两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以县为单位全面摸清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问题底数,分门别类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深贫地区,狠抓各项扶持政策落实,集中力量攻城拔寨;认真贯彻“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严把精准识别关,严把贫困退出关,因地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适时对脱贫人口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保障性扶贫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不断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正确看待国家考核结果,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跟踪问效,努力以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推进脱贫攻坚,关键是责任要落实到人。要坚持省负总责,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相关行业部门要因地制宜细化实化扶贫政策和措施,加强行业扶贫工作指导和督导。市县作为一线指挥部,要坚定不移地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抓好政策举措落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脱贫攻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