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以“三个绝不当成、六个绝不放过” 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时间:2019-04-25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坚决做到“三个绝不当成、六个绝不放过”。“三个绝不当成”,即绝不当成一般的事,提高政治站位,摆上重要位置,政治清醒抓整改;绝不当成个别单位、个别人的事,主动摆进去、认真照镜子,一体推进、合力攻坚,点面结合抓整改;绝不当成常规的事,拿出超常力度、超常举措,立说立行抓整改。“六个绝不放过”,即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的绝不放过,干部群众不满意的绝不放过,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聚焦突出问题,集中打好歼灭战。一是迅速下达“任务书”。采取“基本+”方式推动整改。对于“基本”内容,统一部署、协调推进,同时落细点位,确保在市县乡村各层面都能彻底解决到位;对于“+”的部分,一事一议、一案一策。同时“以案说法”、推而广之,通过点上的问题整改促进面上的工作提升。二是全面落实“清单制”。制定完善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台账推进,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三是尽快拿出“细举措”。对每个问题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主动对号入座,逐条逐项细化落实措施。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反馈问题再做进一步的实化、细化、具体化。四是坚决彻底“改到位”。紧紧扭住巡视反馈问题,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决纠正、整改到位。

聚焦立行立改,集中打好攻坚战。在整改方案中明确整改任务的同时,宿州市委对巡视反馈的一些重点问题,向有关牵头领导、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单独交办。一是雷厉风行马上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确保1个月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多措并施、加快推进,确保在巡视整改期内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制定计划抓紧改。对于牵涉面比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说明情况、列出计划;对确实需要长时间消化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越快越好。三是统筹兼顾深入改。打好巡视整改“组合拳”,切实把巡视市委反馈意见整改与巡视纪委监委反馈意见整改及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巡察工作、脱贫攻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2+4+2”工作总思路、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聚焦标本兼治,集中打好持久战。一是在“查短板”上下功夫。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切实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找出来。二是在“建机制”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切实堵塞工作漏洞。三是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强源头把控,强化成果运用,严肃查处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制度行为,确保各类问题“不贰过”。(督察督办处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