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靶向施策 聚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时间:2019-04-25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上下一心、同向发力,坚决打掉‘保护伞’、彻底破除‘关系网’。”自省纪委《关于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的通知》下发后,广德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议,对集中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助推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集中攻坚......2020年,建立健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长效监督机制......”关于接下来怎么干,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2019-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为“破网打伞”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导向,提出总体要求,细化主要任务,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通报分析。

“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边督边导、即整即改’的要求,确保1个月内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抓好全面整改提升......”为切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积极查摆问题,并印发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方案》,整改内容紧紧围绕督导组反馈意见,突出问题导向,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等6个方面清理存在的问题13个,制定整改措施21条,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部门)。

“开展一次线索摸排大起底,深入发动群众收集线索,全面排查案件线索,始终坚持深挖彻查......”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议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广德县纪委监委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方案》。该方案为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行动指明了方向,提出要全力推进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工作,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下重拳“破网打伞”,力争破出声势、打出震慑。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6件,查结8件,共处理5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