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个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5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线索排查,力促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日前,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督导五松镇扫黑除恶工作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义安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实行“四个一”工作方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

组织领导下好“一盘棋”。在区纪委监委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全区8个乡镇以及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实行“联点包案”,压实压紧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推动问题精准查处。

线索摸排建好“一本账”。坚持群众路线,建立健全来信、来电、来访等多渠道信访举报体系,并结合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巡察、一线走访督导等工作,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对发现的黑恶势力以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等,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对已办结的涉黑涉恶信访件和案件,开展全面摸排,复查核实,并落实签字背书制度,确保所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筛查无遗漏。同时对政法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报送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决彻查。

宣传引导织密“一张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人手一册《扫黑除恶知识读本》,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在各乡镇、各行政村(社区)及重点区域张贴《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200份;综合运用《今日义安》等传统媒体和“义安区纪检监察网”“义安廉田”等新媒体,织密“线上+线下”网络宣传体系,扎实开展专项斗争“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密集报道专项斗争的应知应会、工作成果、经验方法等,积极营造破网打伞工作氛围。

督查问责坚持“一竿子”。建立“一案三查”制度,坚持有黑必打、有腐必查、有“伞”必挖,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时,坚决做到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工作不力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