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来安:“6543”机制让“会长”去会想

时间:2019-04-2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单位人少会又多,以前每天不是在会场,就是在去会场的路上,被戏称为‘会长’呢。”来安县直某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起以前的开会经历如是说。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存在的调研不深入、文多文长、会多会长等问题,来安县建立“6543”机制,严格规范调研、控制文件、精简会议,正式向“文山会海”为代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6”即改进调研,做到“六不”:不提前打招呼、不层层陪同、不预先指定调研对象、不走马观花、不弄虚作假、不扰民,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蹲点式”深度调研,现场察实情、剖“麻雀”、解问题;“5”即改进文风,做到“五不”:不层层转发、不以发文和开会为考核依据、不扩大发文范围、不提高发文规格、不报无实质性内容简报,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文同比减少10%以上,印发政策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4”即改进会风,做到“四严”:严控会议规格、严控会议数量、严控会议议程、严控会议时间,全县性单项工作会议原则上每年只开1次,部署专项工作会议时间不超过90分钟,一般性会议不超过60分钟,不必要的会议议程一律取消,没有代表性的发言一律精减,一般性工作会议不设主持人;“3”即改进工作程序,做到“三规范”:规范办文程序、规范办会办活动程序、规范接待程序。

“现在我已经不是‘会长’啦,每周收到各部门发的文件也少多了,也有更多的精力去谋划、去创新,最近我们一项重点工作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呢”。

“我们开发区进驻企业205家,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我一直思考的事情。走出会场,让我有更多精力到企业蹲点调研,为下一步规范干部涉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基础”。……随着“6543”机制的推行,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点赞。(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