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以犁庭扫穴之势打好“破网打伞”攻坚战

时间:2019-04-25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伯,您知道我们现在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村干部有没有跟您介绍过呀?”“嗯,我去年就听说啦!村干部跟我介绍过,说村委会那里有个举报信箱,还告诉了我们举报电话,大伙儿都说党中央是真的关心和惦记咱们老百姓哩!”绩溪县扬溪镇东村一位村民与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督查组工作人员高兴地交谈着。

“老百姓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受益者,又是参与者。我们在镇里广泛开展宣传,有利于鼓励普通群众当好发现线索的‘探照灯’。”扬溪镇党委副书记洪六喜表示,“同时,我们也在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对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谈话,并建立专门台账,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以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该县还专门成立4个督查组,通过深入一线了解详细情况、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各乡镇和重点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边督边导、即整即改。

同时,该县建立并严格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点包案”制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点推进重点乡镇、部门、行业和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促乡镇党委和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件,立案审查调查3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

“作为‘破网打伞’的主力军,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决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逃脱,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稳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