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实行联点包案 “网格式”助推扫黑除恶再深入

时间:2019-04-2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联点推进重点乡镇、行业和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包案负责重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处,做到全程督促指导,组织深挖彻查,确保工作推进力度、速度及案件办理质量……”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宣城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宁国市纪委监委研究出台了《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点包案”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实行“网格式”推进,为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该《机制》规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前期印发的分工联系规定,结合该市即将开展的“砂霸”“菜霸”“地霸”“工程霸”“资金霸”专项治理,盯紧民生领域和资源开采、征地拆迁、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领域,对联系乡镇及行业部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进行逐件过筛,对包案工作做到“四个紧盯”,即紧盯承办、紧盯进度、紧盯质量、紧盯结果。

同时,《机制》中进一步明确细化了两委机关各部室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职责,规定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负责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定期汇总、综合分析,并建立工作台账。纪检监察室协助委领导做好联系地区和部门的联点推进工作,对全市纪检监察机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把握好进度和质量,对查处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加强检查指导力度,有效督促各党委(党组)及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驻在部门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不断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此外,该市还积极构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一盘棋”格局,联合政法机关和国土资源、住建、审计、信访、交通等部门,探索建立问题线索统一登记、快速核查、即时移送、跟踪督办和定期反馈等制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作为巡察常规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12起,查处8起,处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优先查办、直查直办、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等方法,继续深挖严查快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有力传递‘破网打伞’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