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破而后立 不断净化优化县域政治生态

时间:2019-04-25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局部政治生态涵养缺失,政治领导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需要不断加强……”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向池州市反馈意见时指出东至县存在的问题。对此,东至县痛定思痛、强力整改,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构建健康政治生态,以“五个从严”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思想从严。召开“净化政治生态,反对团团伙伙,整治小圈子”专题研讨会,提出从“三个坚持”着力,坚决整治团团伙伙“小圈子”。管党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细化梳理省委巡视池州市涉及东至六个方面14个问题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措施124条;开展重大风险点排查防范化解调研;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深化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启动首轮对3个乡镇、53个村级组织的巡察,配合市委对3个副县级建制镇的巡察,推动巡察向村级延伸全覆盖。执纪从严。始终扭住纪律问题不放,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今年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99件,已立案35件,涉及科级干部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治吏从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全力保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至3月底,全县提拔、重用、调整乡科级领导干部共42人,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作风从严。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聚焦痛点累点为基层减负;深化“吃喝风”“违规经商办企业”“小金库”等专项治理,严防“四风”反弹。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政治生态的净化、修复,需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如何实现政治生态可透视、可量化,做到动态监测、研判评估?”4月19日,县委召开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从十个方面明确优化政治生态的任务,建立监测评价体系,设置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23个、三级指标77个,评价结果作为县委决策重要参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实施意见》出台后,我们力争用两年时间,通过制度化建设,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匡正,正风肃纪成效进一步彰显。经过若干年的努力,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