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做好“减法”为基层干部减负

时间:2019-04-25 16: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乡镇来区里开会,路上就得花很长时间,往往参加一个会就得大半个工作日。这回好了,会议合并召开,会上只讲干货、不讲套话,有效率、省时间、很实际。”日前,在蚌埠市高新区召开的某项工作会议上,来开会的乡镇工作人员对合并开会纷纷点赞。

“并会、套会、数会合一”,压缩会议时间,减少发文数量,这些都是高新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缩影。今年是“基层减负年”,高新区紧盯会议多、文件多、事事留痕、层层加压等问题,积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努力为基层松绑减负。明确2019年各级各部门会议数量要同比减少10%以上;发文数量要同比减少10%以上,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倡导开短会、发短文,明确部署专项业务工作的会议不超过90分钟,区党工委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不超过10页。

自“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纪工委按照上级部署,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签订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截至目前,共梳理16类目标责任书和3类“一票否决”事项,为整治“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问题奠定基础。下一步,区纪工委将继续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明减暗不减”、以形式主义整改形式主义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活广大基层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基层干部从各项形式主义的条条框框中解脱出来,让干部腾出更多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去真抓实干,变“留痕”为“留心”,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