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澄清正名+暖心回访” 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时间:2022-12-05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刚得知自己被举报时,情绪非常激动,虽然举报的内容纯属子虚乌有,但是也给我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今天组织上当着大家的面给我澄清,我心头的疙瘩总算解开了。”面对村“两委”全体干部,泗县大庄镇一位村党支部书记朱某某心怀感激又动情地说道。

为有效净化干部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积极营造“为担当作为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者亮剑”的浓厚氛围,泗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把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结合,认真梳理、研判分析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严格落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实施细则》,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澄清正名和处置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利、合理表达诉求,对不实举报人进行批评教育,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举报人,依纪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切实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

开展暖心回访教育,持续做好受处分人员的“后半篇文章”。今年3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确保回访对象明确;查阅卷宗,掌握案件事实经过及处分执行情况,确保回访重点突出;了解回访对象性格特点、现实表现,做到一人一策,确保回访策略得当。对受处分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现实表现进行鉴定,为受处分期满后重新启用提供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泗县纪委监委共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开展暖心回访、关爱帮扶96人次,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清除心中顾虑,深刻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从“错为”走向“有为”。

“在严格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绝不能让诬告、错告成为干部干事创业路上的绊脚石。开展暖心回访既体现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又实现了纪律教育和执纪效果的有机统一,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奋发作为的积极性。”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