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以“室组”协作推动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05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贵单位了解某某同志在贵单位的任职、当日出勤情况,并调取他的个人身份信息材料,请贵单位予以配合!”这是石台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赴某综合监督单位办理相关工作人员违纪问题线索的场景。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监督举措,积极探索实践“室组”联动监督、联合办案,以“室组一体”联动机制,扭转派驻机构“孤兵奋战”局面,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点多、面广,但人员力量不足;纪检监察室专业程度高,但监督‘触角’不深。”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谈道,“‘室组’联动机制可以让两者优势互补,同时打破沟通壁垒,真正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监督效果!”

该县联动贯通“四个监督”,实现“室组”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信息互享、力量互补、工作互助,共同研判分析双方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或难点问题,并通过开展联合督查、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下发通报、警示教育等方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利剑”与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联合办案过程中,纪检监察室发挥纪法政策熟、查办案件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力强等优势,纪检监察组则利用自身熟悉职能单位业务、重点关键岗位权力运行流程、被核查人员具体情况等优势,实现“室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凝聚监督执纪新合力。截至目前,该县“室组”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作风建设、耕地保护、村级集体收入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督查15次,共同办理违纪问题线索3条。

“强化‘室组’联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既能高效开展监督,更能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强化‘室组’协作联动,提升监督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