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5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还存在突出问题,要对症施策加以整改......”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深入农业农村局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督查时指出。

今年以来,舒城县纪委监委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过渡期专项监督。截至目前,已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6起1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通报曝光2起2人,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四聚焦”响应形势变化。主动适应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形势任务变化,制定《舒城县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的意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督促各地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拓展好,有力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紧盯”提升监督质效。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能定位,紧盯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基层腐败,坚决查处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开展“1+2+2”专项整治,排查问题230个,完成整改227个。紧盯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果,排查问题28个,全部整改到位,有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护航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双下沉”强化监督保障。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推动力量下沉、监督下沉。全力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6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落实人员集中办公,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等10项制度机制,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推深做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以信息化促进监督下沉,畅通群众投诉处理机制,努力扩大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截至目前,平台公示村级党务村务财务信息54822条,注册量23万余人,访问量1137.5万次,已办结投诉件1062件、办结率99%,已评价投诉件750件、满意率94%,呈现注册量持续走高,办结率、满意率双超90%的良好态势。

“乡村振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