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点题式”监督 拓宽乡村振兴“幸福路”

时间:2022-12-05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你们,现在路修好了,出门更方便了,下雨天也不用担心路不好走了……”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梅桥镇杨楼村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时,村民韦大爷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进村入户、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起“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的“点题式”监督模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前不久,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接到梅桥镇杨楼村村民发出的一张“点题单”:“梅桥镇杨楼村沟北组的主干路是2008年修建的石子路,现在已经过去十几年了,路面不仅变得泥泞,而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水坑,下雨天不仅出行不便,而且存在交通事故的隐患,希望政府能帮助修建好这条‘忧心路’。”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将“忧心路”改造纳入“群众点题监督”清单向梅桥镇反馈,并督促区财政、交通等部门配合解决问题。同时,指派梅桥镇纪委对项目责任落实、建设质量、工作进度、资金到位等情况开展全流程监督,发现并整改相关问题2个。此外,区纪委监委结合“点题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梳理多发易发问题,按照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细分成4类重点领域,逐条“分拣”,建立问题台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对标对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靶向纠治民生痛点难点。

“道路修好后,我们日常遛弯、赶集方便多了,住在城里的儿女也愿意经常回来了!”“来村里钓鱼、散步、观光的人也变多了,连带着我们这儿的生意也变好了,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梅桥镇杨楼村村民说着道路整修带来的好处,高兴得合不拢嘴。

“下一步,我们将做实做细‘点题式’监督,深入乡村基层一线,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问题,以监督实效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