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持续深化“1+N”专项整治 监督护航惠农补贴发放

时间:2022-12-0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好,请问您都享受了哪些惠农补贴政策?补贴是否按时足额到位?”这是黄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场景。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近日,为切实守好惠民惠农“钱袋子”,精准防范“权力任性”,黄山市纪委监委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深入各乡镇、村核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及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推动惠民惠农各项政策落在实处。

强化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制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抽调财政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3个检查组,明确工作责任、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重点围绕2022年衔接资金保障情况、管理情况、公开公示落实情况、使用成效及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监督。先后赴休宁县月潭湖镇、祁门县安凌镇等14个乡镇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衔接资金保障、监管、使用绩效和项目进度等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上门走访农户34户,详细询问农户收款情况以及对惠农补贴发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截至目前,共发现5方面20个问题。

狠抓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反馈,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逐一排查核实,限时整改纠正。同时,坚持整改与规范同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持续开展‘1+N’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规范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切实看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