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督促落实落细二十条措施 推动科学精准处置疫情

时间:2022-12-05 06: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半个多月来,安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防控压力仍然较大。该省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把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九不准”等要求作为监督重点,推动科学精准处置疫情。

安徽省纪委监委近日发出工作提示,明确各地纪委监委要督促把准二十条措施的政策内涵,逐条逐项实化细化监督措施,推动科学精准防控、解决群众合理需求,同时要求实施精准稳慎执纪问责,把握好追责问责的力度与温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省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指导或联合各地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紧盯重点地区、关键部门、重要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推动从实际出发,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是否建立扁平化、高效平急转换的指挥体系;居民物资保障是否到位……”二十条措施出台后,阜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卫健委牵头制定疫情防控督导要点,条目式列出具体督查内容和方式。对标督导要点,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管理监督检查。11月以来,已开展督导11轮,反馈问题115个,并督促全部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疫情防控形势,聚焦进一步优化防疫的二十条措施等重点任务落实,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责任,及时纠治防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疫水平。”安徽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多润 通讯员 赵新华 王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