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旌德:指尖“微监督” 疏通群众堵心事

时间:2022-12-03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只需要指尖轻轻一点,就能解决排水难问题,这个‘一点通’还真是一点就通!”家住旌德县白地镇洋川村的谭大爷开心地向前来走访的镇纪委书记方媛说道。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缩影。

前不久,谭大爷通过平台反映同村村民洪某在建房过程中占用排水沟,导致排水不畅通,影响附近村民的居住环境。接到投诉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并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白地镇纪委,要求其尽快督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投诉件后,白地镇纪委及时联系镇司法所等相关部门,一同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据了解,洪某在修建自家偏房过程中占用并封堵屋后的一条排水沟,导致下雨后积水不能及时排走,影响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环境,两家也因此发生过多次争吵,邻里关系一直不和睦。经过镇纪委耐心地调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帮助疏通排水沟,确保排水畅通不积水,最终让两户握手言和,这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一件件‘烦心事’的直接反映和及时办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台的便捷与高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继成介绍说。

为进一步推进平台规范推广运用,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常态化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整合“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监督力量,加强对平台受理是否及时、办理程序是否规范、处理结果是否满意等环节的监督,形成“及时线上转办+动态跟踪督办+开展回访问效”的闭环链条,确保群众诉求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群众投诉反映问题40件、已办结39件,其余1件正在加紧推进解决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问题投诉转办和督办力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即刻办、马上办,以抓具体抓到底的硬作风确保群众诉求‘一键直达’,让指尖‘微监督’服务群众‘零距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