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三聚焦 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

时间:2022-12-04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所有购买药品的顾客进店都扫了场所码,这是药物购买的登记表。”宿州百姓缘药店的工作人员向宿州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介绍道。

宿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压责纠偏,推动查漏洞、补短板、防松劲,促进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聚焦关键环节,跟进监督压责。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事项监督清单》,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责任。立足监督职责,紧盯防控组织体系、工作制度和方案预案流程,围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做实监督,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闭环机制。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督导组,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报问题7起,问责党组织4个。

聚焦机制响应,优化监督方式。联合市应急指挥部出台《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方案》,统筹疫情防控综合监督、常态化运行情况抽查、外防输入专项检查、院感防控专项督查等,督促各方面各环节监督落实到位。加强对“二十条措施”执行情况的嵌入监督,启动“室组地+主管部门”协作机制,推动卫健、教体、交通、商务、市场监督等主管部门牵头负责,不断优化防控手段,逐一调整监管要点,着力起底行业领域风险点,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看病就医等民生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监督一点通”和“12388”平台,加强诉求办理,做实数据分析,督促开设12345热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区,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介入,推动完善“受理登记—梳理交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闭环链条。

聚焦科学防控,精准稳慎执纪。下发工作提示,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折不扣学透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有效、科学合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领域制发纪检监察建议4份。健全案件查处和追责问责机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既纠治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又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搞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