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强化小微权力云监督 一键通达化解急难愁盼

时间:2022-12-05 11: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大家都拿到了补偿款,这个平台管用!”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办理事项满意度进行跟踪回访,接到回访电话的群众说。

此前,宣城市纪委监委在平台上收到一封来自泾县茂林镇茂林社区居民的投诉件,反映因道路建设需要,其本人和其他18户居民的田地被征用,却迟迟未收到补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市纪委监委督促泾县纪委监委在详细了解事实的基础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核实情况属实后,将问题反馈茂林镇政府,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发放拖欠款项。很快,19户居民共计109.2万元征地补偿款足额发放到位。

运用信息化手段,宣城市纪委监委建设运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事,紧盯基层小微权力,推动监督上网上云。该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设置信息公开、权力清单、投诉查询等模块,群众指尖轻点,即可查看清单,在线投诉反馈,结果随时查询,实现24小时线上“云监督”。

宣城市纪委监委督促各区县结合实际,建立本地区党务村务、集体“三资”、工程建设、财政拨付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监督清单并制定流程图,推动实现权力运行到哪一步、公开公示就跟进到哪一步。同时,做好成果运用,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抓实投诉办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1009件,办结920件,办结率91%。(通讯员 姚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