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三维同步”共织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网

时间:2022-12-05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八小时内’由单位管,‘八小时外’由我管。我将常吹‘枕边风’,当好‘廉内助’……”伴随着一阵欢笑声,一名党员干部家属在“家属助廉”座谈会上说道。

今年以来,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把监督目光延伸到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依托组织监督、家庭监督、群众监督三个维度,织密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网。

将监督“警报”常响于组织内。紧盯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建立3类21条负面清单,让党员干部清晰“八小时外”明令禁止的言行,并以负面清单内容为重点,结合身边人“八小时外”反面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把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干部考察等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促进形成“八小时外”监督的良好氛围。

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家庭里。搭建“家企互动”平台,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家属助廉”座谈会、建立“贤内助”微信群等,传递企业对党员干部的规定要求,了解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外”的行为规范,推动家庭参与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对在“家企互动”过程中,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纠正,有效发挥家庭在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助廉作用。

将监督“探头”架设在群众中。坚持把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言行置于职工群众中检验,每周定期开展厂长接待日、纪委书记接待日,畅通举报平台和举报电话,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此外,还注重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党风廉政信息员作用,要求其收集支部、部门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负面信息,及时上报纪检监察部门,逐步建立一个覆盖面广、渠道畅通的“八小时外”监督信息网。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着力把‘八小时外’监督笼子扎得更紧更牢,护航干部健康成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厂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