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1-12-28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成员、稻香楼宾馆原党委书记、经理邓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4年至2020年7月,邓军先后3次在合肥某私人别墅餐厅等场所接受安徽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某等3人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2007年至2018年,邓军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价值10.2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礼金共7万余元。邓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邓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吴世琦违规收受高档白酒等礼品,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1年,吴世琦违规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共计21箱。2013年至2021年,吴世琦多次接受安徽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某某等人在酒店、会所、公司食堂等场所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2019年中秋节前后,吴世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常某安排,到杭州莫干山景区游玩,费用由常某支付。吴世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吴世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王波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10月至2021年2月,王波长期安排驾驶员使用公车接送其上下班,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单位公款支付。2021年5月,王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违规使用公车产生的费用。

宿州市灵璧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胡永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18年春节,胡永军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庄某所送高档服装1件、高档白酒2箱。胡永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胡永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六安市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家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旅游费用等问题。2005年至2021年,任家杰多次收受陈某等20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价值11.75 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3万元;收受高档白酒37箱。2013年和2016年,任家杰分别在儿子升学、结婚期间,违规收受涂某等11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7.26万元。2014年至2017年,任家杰先后3次和朋友外出旅游,产生的1.1万元旅游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田某支付。任家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任家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尹江在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尹江在担任博望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期间,为提高个人办理案件的执行结案和解终结率,擅自将没有实际执行完毕的2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法院办案系统中予以结案,安排其书记员伪造执行笔录并签字,随后将纸质案卷装卷归档。直至2020年,申请执行人向博望区人民检察院提出“请求催促执行”的监督申请,在诉讼监督中发现该执行案存在造假结案情况。2020年8月,博望区人民法院对上述2起执行案件恢复执行。尹江在工作中弄虚作假,侵害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构成职务违法。2021年9月,尹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宣城市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成员、扬溪源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方华在水库大坝施工过程中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问题。2021年1月21日,绩溪县扬溪源水库大坝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2人死亡。方华作为分管领导,未认真履行职责,2020年全年只参与一次扬溪源水库大坝工程建设现场监督检查;此外,2020年5月至2021年1月,该项目监理单位多次向施工单位指出工人在高空作业未佩戴安全绳、项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方华对监理单位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不够重视,未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履行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职责不到位,对“1.21”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负有领导责任。2021年7月,方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7起案例大部分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有的“吃心”不改,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有的贪欲使然,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有的特权思想顽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安排的旅游活动、长期公车私用;有的在履职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漠视群众利益。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薄,不守底线;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淡化,工作敷衍了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规矩底线,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

省纪委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扛起匡正一方风气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小节论”“企业特殊论”“影响发展论”等错误思想,坚决摒弃将作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割裂开来的错误做法,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忠诚尽职、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巩固拓展纠治“四风”成果,着力查处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与作风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认识风腐同源的危害性,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在查处“四风”问题的同时,注重挖掘线索、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问题。要靶向整治贯彻“三新一高”中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探索创新“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途径,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省纪委监委指出,“百节年为首,为官廉当先”,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紧盯易发的“节日腐败”,加强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吃喝和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