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推深做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12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调度推动,“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扎实推动省发改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调度推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先后多次约谈省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分管负责人、牵头处室负责人等,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共同分析会商工作举措,调度推进整改工作。参加列席省发改委党组会,听取省易扶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加强调研督查。根据安徽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验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按照“搬迁任务在10万人以下的省份抽查县数比例须达到50%以上”的要求,省易扶办会同省、市相关部门,分5个小组对金寨、岳西、阜南、石台等15个县(市、区)进行实地抽查检查。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2个督查组,深入金寨、霍山、舒城、岳西等4个县,采取“点面结合”等方式参与对县级自查验收情况开展核查。通过查阅县级台账资料,核查《县级自查验收表》中相关数据是否完整、可靠,县级验收报告相关表述是否客观、准确。通过实地抽查部分安置点、走访部分搬迁户,对相关数据进行核查验证。同时向易地扶贫搬迁户代表、村民代表、项目所在市县两级脱贫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等了解省发改委等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反映,摸排扶贫领域有关问题线索。

加强协调联动。为更好的履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推动专项整治,督促主管监管部门抓好工作落实,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向全省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的9个市和28个县(市、区)纪检监察部门发出《关于协助提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关情况的协作函》,请有关市、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牵头部门)纪检监察组协助提供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专项督导检查组发现问题、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等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省发改委对各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指导、督查情况,有关项目和资金的管理、监督情况对省发改委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材料,“以下看上”“上下联动”,进一步推深做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