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三个强化”擦亮巡察利剑

为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泉县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大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利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十一届县委已开展18轮巡察,已完成县直单位 (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综合进度为96.5%。

强化业务培训“练内功”。县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把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取得良好效果。巡察工作以来,县委巡察机构适时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业务工作培训会、学习会,就巡察新精神新变化及巡察基础业务知识开展培训,切实提高了巡察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履行政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全体巡察干部分别分批参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培训班,实现现有巡察干部参加省级以上培训全覆盖。同时,组织20余名巡察骨干参加阜阳市委组织的巡察业务知识培训。县委巡察机构已也开展了20多次业务理论学习。

强化人员配备“壮力量”。为切实保障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了3个县委巡察组,同时在全县办公条件紧张的情况下,落实了10间办公室作为巡察机构的办公场所,从财政预算中拨款巡察专项经费。目前,县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有9人,占比82%。同时,根据县委书记专题会精神,今年以来,已有12名新提拔的年轻科级干部参加巡察。

强化规范化建设“树形象”。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制发巡察工作规划、巡察工作办法、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了巡察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为实现巡察全覆盖提供了政策保障。印发关于规范巡察准备工作的意见、巡察组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会若干规定、巡察信访件的处理意见等19个规范性文件,对巡察工作的机构和人员、对象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等进行全面规范,力求标准统一,不断深化完善。出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3个工作规则等内部文件,及时完善县委巡察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了巡察机构工作流程,严明了巡察机构工作纪律,推动了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