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用好监察建议书 推动精准监督

时间:2020-08-1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我们开展的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检查中,发现你单位在工程项目审核把关、竣工验收及监督检查中存在部分问题,我委已对你单位2名分管领导提醒谈话,建议你单位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堵塞漏洞......”近期,潘集区纪委监委向区交通局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责令该单位对相关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潘集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监督单位在行业系统内存在制度、管理上的漏洞,及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向职能单位发放《监察建议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以点带面推动系统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到位。

纪检监察建议书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在聚焦问题的同时,更要靶向施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严格规范监察建议书格式内容,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后,编号发文,建立台账,专人管理。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承办科室,全程动态跟踪整改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从根本上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的现象,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摸排上报资金管理不规范91万余元,整改行业问题27项。(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