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以“五个严格”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12-20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杨柳与宿州距离较近,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大对住院病人的核酸检测和发热病人的管控,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17日上午,驻濉溪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杨柳卫生院等单位开展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督查。要求医院全体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控要求,主动执行防控措施。

自12月15日宿州市埇桥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濉溪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除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外,聚焦近期严峻疫情形势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各职能部门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镇(园区)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立足职责,强化监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各类保障、干部履职等四个方面,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同时,畅通疫情防控举报快查快结“绿色通道”,对涉疫问题优先处置,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加强对交通运输、教育、卫健、文旅、建设、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

自查自纠,加强自控。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主动执行防控措施。通过“五个严格”,即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严格会议活动管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办公地点、留置场所落实防护措施;严格聚集活动管控,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个人和家庭成员日常防护,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逐级报告,切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自身防控工作。(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