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三突出”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

时间:2021-12-20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会议通报关于给予解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宣读解某本人亲笔书写的悔过书,昔日领导同事,今日‘案中人’,这样的对比太鲜明、太震撼了。”利辛县一青年教师在参加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感慨说道。

近年来,利辛县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同级同类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分门别类制订不同“口味”的廉政教育“套餐”,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综合效果。

突出“以学促教”,打好“预防针”。实行“定制式”精准警示教育模式,选取利辛近年来查处的11件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编印《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下发村(社区)10部、乡镇5部、县直机关19部警示教育片,受教育党员干部47500余人次,推动各级党组织做实做细警示教育。

突出“形式灵活”,筑牢“防腐墙”。综合运用召开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廉政宣讲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将反面“活教材”转化为“活资源”,切实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吸引力。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引导正确看待职务变化;运用本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广大政法干部以案为鉴、廉洁用权;为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片《“小微权力”怎样用》……

突出“标本兼治”,提高“免疫力”。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与查找“病因”解决“病灶”相结合,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形式深化以案促改,同时积极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关怀,防止“破罐破摔”,帮助“放下包袱”“落雁归队”。今年以来,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70余份,开展暖心回访190余次。

“我们常态化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防止出现‘审美疲劳’,使党员干部真正‘治未病’‘防未然’,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抗体’,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利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