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坚持问题导向 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

时间:2021-12-17 1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政策扶持资金是否都能兑现到位?有没有遇到政策执行打折扣、搞优亲厚友的情况?”

近期,无为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聚焦政务服务、项目落地、干部作风、依法行政等方面问题深入当地企业走访,强化监督,狠抓责任落实,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调研“查”问题。将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督,组建专项督导组,分管领导带队前往比亚迪、丰原药业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以助企纾困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明察暗访、组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涉及企业发展、涉企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5项,认真听取有关改善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重点问题。构建“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监督机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强化企业监督和群众监督。

加强调度“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对职能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组织各单位开展营商环境问题自查自纠,查摆问题30余个。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召开专题调度会,坚持刀刃向内,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查找不足和问题,以不遮丑、不护短、不怕痛的决心直视差距,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结合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涉企服务管理专项巡察,查摆反馈学用结合不到位、深化改革不到位等问题83个,监督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落实责任“改”问题。针对监督检查、巡察等反馈的问题,点对点强化调度,通过下发督办函、工作提示单等方式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速核查机制,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对失职失责行为精准规范稳慎实施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源头治理,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推动形成长效长治机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