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从严监督执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12-17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干部的实干精神值得点赞,圩站扩修过程中,遇到难题县水利局技术人员都会高效解决。”日前,铜陵市在枞阳县新丰排涝站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对前来了解工程进度、干部作风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原来,扩建前的排涝站由于运行时间长、技术落后,每到汛期就会出现排涝功能不足、导致周边农田被淹的情况。扩建后的排涝站将于2022年汛期前投入使用,能保障1万2千亩农田旱涝保收,惠及2.1万人。  

这只是枞阳县纪委监委从严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以更加有力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信访是群众心头的堵点痛点。枞阳县纪委监委在提升初信初访化解率的基础上,在清结积案工作中,打好“减存量、遏增量”组合拳,根据“综合研判+领导包案+督促跟进”的思路,成立5个信访工作专班,对梳理出的178件重难点问题线索跟踪督办,督促承办部门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有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同时,按照“谁承办、谁反馈”的原则,做实信访回馈工作,明确把民生保障、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作为当面反馈、回访的重点,以信访问题化解核查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来,在对已办结的45项民生领域诉求事项进行回访时,反馈满意率达100%。

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枞阳县纪委监委会同9个职能部门,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梳理确定20个重点事项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同时,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充分利用查办案件成果运用,加强警示教育,督促案发单位用好反面教材,推动问题整改,健全防范制度。今年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3起63人次。

同时,枞阳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推行村(社区)提级监督、全面畅通监督渠道、规范“小微权力”等举措,提升基层监督效能,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