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深化整治“两违规” 从严管住“心手腿”

时间:2021-10-12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纪委统一安排,对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抽查暗访,请你们提供一下2020年以来财务账据……”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抽调3个乡镇纪检监察组和6个乡镇纪委书记,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县直单位和乡镇,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两违规”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少数”和“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实化细化工作举措,从管住“心手腿”上发力,扎实推进“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

主动担责早提醒,约束“两违规”的“心”。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党委(党组)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是党委(党组)的应尽之责。”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如是表态。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421人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

强化监督严查处,束缚“两违规”的“手”。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至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让党员干部知止有畏,真正把“八小时之外”管起来,先后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6批次,督促整改问题67条,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严肃执纪问责,2021年以来,先后查处违反查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起66人,其中“两违规”21件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5人。

源头防范扎篱笆,管住“两违规”的“腿”。编印《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对查处的扈胡镇原党委书记丁毅、县交通运输局原局长李其江、县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高广武、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郭先平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处、教育一片的效果。针对“两违规”领域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找准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笼子,制定《开展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修订《霍邱县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事项报备制度,使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让违规违纪者无处藏身。(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