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开展纪律作风“后评估” 强化巡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1-10-1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你根据了解的情况,谈谈巡察组在巡察你单位期间遵守相关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深入、是否精准。”这是近日阜阳市组织开展巡察组巡察纪律作风“后评估”个别谈话时的一幕。

阜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在总结有关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评估内容、明确评估指标、优化评估方式,重点围绕巡察组和巡察干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9个方面,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情况“后评估”。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市委巡察办抽调人员组建2个评估组,采取自查自评、问卷调研、个别谈话、开支审核等方式开展“后评估”工作。巡察结束后,组织市委各巡察组填写作风纪律情况自查自评表,开展自我评估。

巡察反馈时,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设计调查问卷,由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作出客观评价,围绕巡察工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个别谈话。同时,对巡察期间经费开支情况进行审核,深入了解巡察组厉行节约情况。据悉,评估组共到7家被巡察单位进行实地评估,发放问卷调查245份,个别谈话3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条。

评估结束后,评估组将对各方面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巡察“后评估”工作情况综合报告,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向各巡察组通报。对评估发现问题,将督促抓好整改工作,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认真研究采纳,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