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纵深推进市直机关纪委建设

时间:2021-10-11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池州市传媒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池州市加强市直机关纪委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池州市着眼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采取完善体制机制、突出教育管理、压实主责主业等措施,全力推进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切实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

今年,该市出台《关于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中设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为加强该市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两份文件明确了机关党委应当设立机关纪委,机关纪委书记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担任;要求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力量,将机关纪委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分类别、分层次培训机制,开展全员培训,有计划地安排机关纪委干部与行政、业务干部的交流,推动纪检干部多岗位学习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2家市直单位建立机关纪委。

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协助机关党委综合运用日常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约谈提醒、监督检查、列席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处置问题线索等方式,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据统计,2020年以来,市直机关纪委共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谈话185人次,谈心谈话130余人次,协助相关纪检监察组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1300余份。自办或协助配合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受理信访事项71项,核查处理问题线索500余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45人。

今年以来,市直工委和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先后与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40余人次,持续压紧压实市直机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通过督导调研,深入了解机关纪委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协调解决在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机关纪委认真履职,大胆监督,切实发挥“前哨站”“探照灯”作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直单位抓深落实。(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