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时间:2021-10-11 11: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一点通’真的太好、太方便啦!不用出门,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反映问题,还可以查询办事流程,既高效又方便……”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蚌埠市禹会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利用各乡镇街道LED显示屏、各村(社区)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对服务平台进行“面对面”宣传,让群众了解平台、会用平台、参与监督。

蚌埠市禹会区作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区之一,先行先试,着力在全区7个乡镇街道推行平台运行工作,安排专人进行线上督办。截至目前,共收到投诉110条,已办结91条。

该区纪委监委制定《禹会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定人定岗,按照业务分工,确定专人负责,及时与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对接,确保工作积极推进。根据省纪委监委下发的33项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会同区直11家职能部门研讨交流,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剔除两条我区未有事项,增加四条事项,完善制定本地5大类35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采取“线上转办、线上回复”业务办理模式,明确细化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职能部门职责分工,有序指导做好清单内容的公开公示。

同时,统筹组织协调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及所属社区(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员进行视频培训并现场讲解。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进行全区范围内线上宣传,印制1万份宣传单页,发放至各村(居),制挂“小微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展板,及时向来访办事群众宣传一点通平台,引导指导群众将符合办理事项的诉求录入一点通群众端口,作线上办理,线上回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对基层小微权力清单逐类逐项进行讲解,促使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掌握小微权力清单内容。同时,持续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参与知晓率,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装进制度的‘笼子’里。”(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