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念好三字诀 严防“节日病”

时间:2021-10-11 11: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紧盯时间节点,多管齐下,强化监督执纪,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突出“预”字,警示关口前置。市纪委监委运用“芜湖纪检监察”网站(手机站)、“芜湖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典型案例;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市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近3000条;要求各纪检监察机构向驻在单位传达“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提示,并认真组织学习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通过上述多种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和预警,着力加强廉洁意识,倡导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突出“实”字,监督精准实施。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采取室组联动形式,力求监督做细做实。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与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行动,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以及查阅账目、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被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管理、发放津补贴和值班值守等多方面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会同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前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协、市地震局和市产业创新中心等6家市直单位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检查,现场发现个别下属单位值班制度建设不规范、值班制度执行不严的情况,并要求立即整改。

突出“严”字,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瞄准问题、靶向发力。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公务接待就餐标准执行不规范、审批手续不全、就餐报账单据附件不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够细致等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了检查结果,并现场制发《检查问题反馈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及时查缺补漏,扎紧制度“铁篱笆”。“两节”期间,该组共检查单位13家,发现问题20个,制发《检查问题反馈单》7个。(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