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精准监督 倾力服务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1-10-12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座谈会上宿马园区召集各个部门为我们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纪工委全程参加座谈会收集我们企业问题、建议,并建立台账,这让我们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一名企业家在宿州市宿马园区园区纪工委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表示,座谈会后,园区纪工委对座谈会收集的问题解决情况“回头看”,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打通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宿州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制发《宿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围绕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重点整治营商环境中为民意识不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推诿扯皮等问题,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构建政商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偏。今年5月,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对市属8家国企“关键少数”进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共指出了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存在的5个相关问题,要求担保公司、交投集团等单位聚焦主业主责,提升发展质量,拓宽融资渠道,服务更多中小微实体企业和市场主体,提高各类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高新区市场主体发展保持高速增长,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405户,市场主体增长率和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192 %,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注册率100%,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注册率100%。这都离不开园区纪工委督促推进全程网办,督促成立企业审批工作专班,在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基础上,将审批时间压缩在3小时以内,针对外地投资者往返宿州不方便的情况,通过微信、QQ群线上指导,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经开区纪工委为切实解决园区个别部门存在的担当不够、协调不畅、执行力不强、机制制度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委牵头组织开展了“查不足、抓整改、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组织园区23个部门519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督促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专项行动期间,园区共查摆和整改问题127个,新建制度47项,完善制度30项,常态长效的制度体系初步形成。

“下一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