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利剑护航营商环境 专项巡察再次出发

时间:2021-10-12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根本目的就是要瞄准关键部门、突出问题和难点痛点,真正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找准找全找深,把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落细落实落好,持续擦亮全省营商环境样板地的金字招牌。”近日,在十五届宁国市委第一轮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华斌在会上坚定地作出表态发言。

这已经是该市第二次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早在2020年3月,市委便开展了首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发现7个方面29个问题,并大力推进整改工作,先后在市级层面制定相关制度10余项,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调度机制,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度融入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发展一体化格局,市委决定在巩固2020年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果的基础上,按照“抓主抓重、促进发展”的原则,以8个重点服务部门党组织为主,强力开展第二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与首次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不同的是,此次巡察紧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和决策部署不力,在服务企业和创优营商环境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涉企管理服务中存在以权谋私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上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不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巡察对象由侧重面上覆盖向聚焦重点领域转变,巡察内容由偏重服务过程向注重服务质效上转变,完善机制由突出巡察监督向“四种监督”融会贯通转变,切实把开展巡察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

据悉,在具体问题上,此次专项巡察将未能深入研究把握落实上级精神要求,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政策兑现、服务管理、困难帮扶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散、慢、假、庸、懒”现象严重,党组织在履职尽责和服务发展方面办法不多、能力不足、管理混乱等4类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认识、改进作风,落实好市委“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要求。

“截至目前,专项巡察组已经走访相关单位和企业60余次,并收集了部分问题,正在进行梳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助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全面开创现代化美好宁国建设新局面夯实基础。”(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