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靶向监督 让惠民惠农资金落到实处

时间:2021-09-28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太好了,今年的惠农资金一次性全到账了,952元一分不少,现在一年跑一次银行就够了。”面对前来回访的明光市女山湖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山南村牛坪组村民牛照雨激动地说道。

此前牛照雨向女山湖镇纪委反映自己的惠农资金还未到账。该镇纪委迅速组织检查,原来是惠农资金发放政策有了调整,以前多次发放的补贴,今年起一次性发放。“由于各类涉农补贴性质、管理单位不同,以前我们采取‘一补一发’‘专发专折’的发放形式,运行成本高,农民保管和取用也很不方便。”该镇工作人员王括介绍道。此次政策调整,实现了向“一户一卡”“集中直发”的转变,农民取用的成本大大降低,发放流程也更加一目了然。

惠农资金每一分都是群众的“救命钱”“造血钱”,为进一步开展好惠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严防惠农资金管理和发放过程中“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的发生,明光市纪委监委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精准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市女山湖镇纪委积极探索建立标本兼治的惠农资金监管机制,严格规范涉农补贴发放流程,确保惠农补贴资金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多次组织城建所、民政办、扶贫站、农经站、财政所等部门进行会商调度,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职能部门将惠农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细化分解,完善“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构建“登记造册、公示公开、组织上报、部门审核、打卡发放、定期维护”的惠农补贴发放流程,严防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补贴等问题。同时,该镇还积极建立健全涉农补贴规范化公示公开流程,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墙上墙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各级公开公示制度。该镇纪委对群众反映的每一条问题都进行认真查处、及时反馈,让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惠”的明白,“惠”到实处,让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晒”在阳光下。截至目前,该镇一卡通发放资金累计32751户次,249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民生领域问题,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保障惠农资金落实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