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强化监督检查助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21-09-28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我们共接到信访举报11件,目前均已完成办结;处罚企业3家,责令改正3家。”蚌埠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前来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纪检干部介绍道。

近期,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对2017年以来各类环保督查信访件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照清单开展自查,同时督促区生态环境分局对零星反弹的情况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坚决杜绝环境问题死灰复燃。

为协助打好“23+80+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深入推进高新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问题“两项清单”,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等职能部门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重点抽查等措施,深入该区15家大型企业以及天河、秦集(社区)管理中心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和属地政府主体责任。

此外,为压实职能部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职责,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多次督导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企业环保检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及时排查化解环境风险隐患,对违法行为实施严格查处。今年以来,该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起。

“生态环境的好坏,事关高新区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发展大局,也是补齐发展短板、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不遗余力地做好生态环境整治督查工作。”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辖区内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不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不力、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以铁纪护航绿水青山。(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