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3名处级干部被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9-27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9月20日—9月2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优秀曲艺作品展演举行

9月17日,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优秀曲艺作品展演在合肥大剧院拉开帷幕。本次展演采取线上展播的方式进行。“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自200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先后举办六届。第七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已于9月17日正式启动。

建立基层备案审核机制 严把案件质量关口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19件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备案审核,确保“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审核3批次共计60余件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

淮北

淮北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突出重点对标对表  抓实抓细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9月24日,亳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常委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辖市纪委书记北片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宿州

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

近日,宿州市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与会同志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

近日,萧县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的通知》,这次专题活动是该县持续深化“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的延伸,主要涉及3个“六个一”共18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蚌埠

一图读懂蚌埠市正风肃纪反腐这五年

阜阳

紧盯节点纠“四风” 确保过廉洁“双节”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深入部分市直单位开展督查。市纪委监委采取“8+1”模式,联合财政、行管、税务等多家单位,成立8个县市区组和1个市直组,对全市大型商超、酒店、加油站等场所,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翻阅账册、查阅票据等方式,重点对是否存在公款消费、公款吃喝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颍州西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束浩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颍州西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束浩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束浩然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烟酒等礼品、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个人房产;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多次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前期拆迁、项目施工、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束浩然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长期做“两面人”,“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束浩然开除党籍处分,由阜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安徽太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长宋家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太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长宋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深入寿县涧沟镇张郢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

滁州

数说滁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年来工作情况

六安

节点变“洁点” 筑牢防线过“廉节”

中秋节期间,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深入区直单位、乡镇、社区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从霍邱、金寨、霍山、舒城四个县区纪委监委、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及纪检监察室中抽调人员,组成五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暗访窗口服务单位等形式,重点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两规”问题等七个大的方面开展。

马鞍山

重视巡察干部培养 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

近日,马鞍山市委巡察机构组织相关人员赴被抽调参加九届市委第十一轮、第十二轮巡察表现优秀人员所在单位开展实地回访。

芜湖

传达学习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精神

9月23日,芜湖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刘惠同志在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芜湖市镜湖区委原副书记、原区长李声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镜湖区委原副书记、原区长李声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英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英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审判员孙文庆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

郎溪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原教导员吕雪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迅速传达贯彻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议精神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池州

明确年内监督重点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共池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工作提示》,从深化理论学习、推进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四个方面,明确了年内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

安庆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近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率队到市纪委监委定点帮扶的望江县鸦滩镇凤栖村和望马楼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安庆市供销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方德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问题。

桐城市农机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王鹏违规报销个人餐饮费等开支问题。

望江县水利局太慈水利站站长鲍六一、太慈镇太慈村党总支书记曹为胜工作日午餐饮酒问题。(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做细做实党代会纪律监督

为确保黄山市第七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黄山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职能,通过提醒教育、会风会纪监督组同步进驻大会驻地全程跟进监督等多措并举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