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让“微权”不再任性

时间:2021-09-28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龙王乡韩郢村文化广场无人打扫,有很多塑料袋和垃圾。”......

经该村现场核实,韩郢村文化广场确实存在塑料袋和垃圾,现已经与保洁公司联系,已打扫干净,下一步韩郢村将督促保洁公司按时打扫文化广场卫生并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整洁。

“没想到我通过微信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并且问题还得到了解决,实在是方便高效,为党和政府点赞。”韩郢村村民老张高兴的说道。

“群众有诉求,我们第一时间回应。”阜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群众投诉后,县纪委及时转办至对应的县直有关单位或乡镇党委政府,跟踪督促解决,及时回应关切,真正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圈”,让“微权”不再任性。

“权力公开透明了,规范运作了,监督到位了,提高的是干部的公信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要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扩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知晓率、覆盖面,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折页5000份,宣传海报3000份。截至目前,阜南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点击率8000余次,累计收到投诉事项14件,已办结8件,有效织密织牢了“小微权力”监督网,并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积极回应了群众期盼,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