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28日】

时间:2021-09-28 07: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28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9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56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38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930人。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等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职能,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关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强化对“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的精准施治,深化以案促改,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源头治理,推动驻在单位、部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纠治“四风”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文章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踏上新征程,纠治“四风”工作只能紧不能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明确22条具体措施,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专项监督、专项整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年以来,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在狠抓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松劲的基础上,紧盯形式主义老问题、新表现,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难点问题,推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走深走实。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制发做好有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提示,深入查纠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督促集中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

●9月27日下午,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蚌埠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斌犯受贿罪一案,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零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发布通报:大连市沙河口区一级巡视员孙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7日发布通报:望江县公安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应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电总局办公厅27日发出通知,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2亿剂次。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在陕西西安举行。四年后的第十五届全运会,将由粤港澳三地联合承办。

●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27日表示,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就江苏南通一车辆张贴不当标语一事,南通警方27日通报:已抓获该车主,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条例对垃圾分类的规划建设、分类投放、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