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村级换届全过程各方面

时间:2021-09-28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换届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必须把纪律摆在前面。要把政治监督贯穿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连日来,萧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抓牢“早”“实”“严”三项措施,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早谋划、早部署。把抓好换届纪律作为协助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大事,早谋划、早部署,要求各案件经办部门落实快查快办、联查联办机制,对涉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优先处置。    

出实招、见实效。建立内部联动机制,精准摸排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受处理、受处分人员底数,结合信访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对换届提名人员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防止出现“带病提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扎实有效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严措施、严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对处置涉及换届问题线索中存在推、拖、慢等问题将严肃追责究责。

同时,该县纪委还注重宣传引导,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村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教育引导村(社区)民消除宗族、家族观念影响,增强法制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严实担当的作风展现新作为,让广大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