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跟踪问效杜绝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一谈了之”

时间:2021-09-26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后,需根据谈话指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并报谈话人审核,同时,各项整改任务需在年底前完成整改……”日前,怀远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精准选取谈话对象,周密开展谈话,完成16名谈话领导对51名谈话对象的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今年以来,怀远县委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发挥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中的作用,督促“一把手”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该县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综合考量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整改、廉洁自律等情况,精准选取谈话对象,明确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谈话函询、查处问责等十二个方面,广泛收集谈话素材,逐人撰写谈话提纲和谈话方案,确保谈话工作质量高、效果实。

谈话工作结束后,针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严格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及时下发《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提示单》,督促谈话组织实施单位和谈话对象认真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要求谈话对象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及整改“三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并适时就整改情况向谈话领导报告,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全县累计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各51份,并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跟踪问效,注重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针对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督促谈话对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避免就整改抓整改,整改与工作相脱离,出现‘两张皮’现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