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26日】

时间:2021-09-26 0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25日晚,平安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系列报道《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

● 近日,多地通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就此报道指出: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同时,更要打好“预防针”,做到常提醒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绷紧纪律法律之弦,从思想上对酒驾醉驾说不。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表报道《孟晚舟事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缩影》指出:孟晚舟事件的实质,是美国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国发展进程。中国所作的努力,维护的不仅是一位公民的权利、一家企业的权益,更是在维护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国家实现现代化的权利。

● 近期,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在检查中接到群众反映,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政务大厅应急管理窗口在受理安全生产许可有关事项时,要求企业购买指定企业的安责险产品。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强行指定就是任性用权》为题发表评论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反垄断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相关部门从严规范用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减假暂”问题,全国监狱系统已基本完成对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排查整治,依法纠正问题案件、严肃追责问责、完善制度机制。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国监狱系统共纠正问题案件15291件,共有121名干警被移送司法机关,党纪处分802人,政务处分854人,诫勉谈话1973人。

● 今年7月以来,为防范和化解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使用风险,湖南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紧盯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各个环节,对受理的医保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办理的案件情况进行全面起底。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通报: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山西省晋城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刘爱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广电总局近日表示,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 据福建厦门市文旅局25日消息,目前厦门全市旅游景区已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国庆期间,厦门市旅行社将继续暂停组接团业务。

● 9月24日8时至25日9时,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遭遇强降雨,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2人失踪。受降雨影响,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25日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 25日,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位列前三。海螺集团等7家皖企入选。

● 25日,省属企业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座谈会在蚌埠举行。48个省属企业支持皖北项目完成签约,加上24日全省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签约的10个项目,共有5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879.07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