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督查省科技评审专家库建设使用管理工作

时间:2021-09-24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科技项目评审和资金使用管理的监察建议函要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率队赴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科技档案馆)对省科技评审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建设和使用及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和督查。

督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专家库建设和使用管理。要注意把握建好是基础、使用是核心、监督是关键的相互关系;建设上要构建更大、全、深、细、特、新的布局,使用上坚持随机抽选(借用省外库)是常态、专报专选是例外原则,评审上形成网络盲评为主流、会评面议作延伸递进的导向,监督上落实纪律监督和业务监督同步、全程及时有力有效的体制机制。要坚持系统观点,库能客观反映科研实际能力水平,容量大而全面、领域细分科学、专家信息丰富、特色鲜明精准。要确保专家库建设真实性和权威性,强化服务意识,多方征集信息材料,加强与专家专业信息互动沟通,及时把握和更新专家信息,跟踪纪实,做好专家库更新扩容,提升专家库系统化和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底线思维,与入库专家“不用常互动、用时不惊动”;既对参加科技评审专家履职情况监督,也对具体从事评审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监督,杜绝跑风漏气,阻住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保证评审过程结果公平公正。(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