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1-09-24 11: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监督检查发现,你镇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群众反映较多,作为镇党委书记,你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这是近期怀宁县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时的一个场景。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成员内部监督和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怀宁县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县委开展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及时研究部署谈话工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对政治监督谈话的全过程、各环节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扎实做好统筹协调、谈话准备、组织实施等环节工作,为谈话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聚焦“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谈话对象要求,紧盯“一把手”,精准选择谈话对象。明确县委书记与县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谈,县长与县政府党组成员、乡镇长、重点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县委政法委书记与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司法局局长谈,共确定县内政治监督谈话对象6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8人。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谈话对象有关方面情况的综合分析,认真起草并严格审核把关谈话提纲。谈话提纲聚焦践行“两个维护”、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类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既客观评价“画像”,也指出问题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谈话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咬耳扯袖,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提醒。目前,该县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已按要求于8月底前全部结束。(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