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制定监督清单 推动过渡期专项监督更精准

时间:2021-09-24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有效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主管主责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为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115”工程,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十项长效机制、聚焦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十大提升行动、聚焦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五类政策、聚焦三方面保障措施开展监督等四大类80小项监督内容,对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腐败问题、村集体资金管理使用腐败问题、利用投资管理合作平台搞利益输送的新型腐败问题、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政策、促进共同富裕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审查调查的重点,确保惠农惠民政策和资金项目直达基层、惠及群众。

监督清单要求,县直相关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和发挥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专项工作组职责,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各乡镇及相关主管主责部门要立足单位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四个不摘”,明确重点、细化措施、查找廉政风险点,切实加强对财政惠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效益的监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过渡期专项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四项监督”联动贯通,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监督清单对各项工作重点进行了细化,为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明确了‘靶向’,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健全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机制,定期调度、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