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硬监督”护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时间:2021-09-26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对政府部门有什么意见建议吗?”“对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方面有无需要反映的问题?”砀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域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真诚倾听企业呼声,获取营商环境存在问题第一手资料,以监督效能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砀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紧盯服务意识缺失、责任落实不力、行政审批“中梗阻”等突出问题,做深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通过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常态监督等方式实现高质量监督,以“硬监督”护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精准监督,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重点对具有审批、行政许可、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点单位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选取部分重点企业,面对面走访、发放调查问卷,从重点股室站所服务对象中随机抽取一定比例进行电话询访,直接获取“中梗阻”问题第一手资料。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宣传,并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及如何提升营商环境开展大讨论。敦促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首问负责、负面清单、轮岗交流等制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以高昂敬业奉献的精神,高效完成为企为民服务工作。

跟进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班子成员实地走访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走访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确保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制定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成立处置问责专项工作组,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及时调查核实各渠道反映的营商环境建设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破坏营商环境建设行为,定期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建设典型案件及处理决定。

常态监督,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整治服务落实打折扣、工作效率低、办事流程不规范、工作程序能简化不简化以及“庸、懒、散、拖、推”等问题。通过“两微一网”广泛发布“中梗阻”问题县纪委监委举报方式 ,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真正让营商环境优起来,干部作风强起来,群众满意度升起来。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检验着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我们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