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用好“三个镜头”系好换届“风纪扣”

时间:2021-09-0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聚焦换届等重要节点,一定要做实监督首责,做到对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紧盯换届关键节点,多措并举严防换届“四风”问题露头反弹、隐形变异、回潮蔓延,把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到基层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

用好“全镜头”持续正风肃纪,对准换届“死角”。“换届程序是否规范”“候选人的‘政治画像’是否全面准确”......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换届期间有关纪律监督的部署安排,认真梳理村“两委”信访举报线索,对准历次换届“前-中-后”节点存在的顽固性、隐蔽性问题,打好“预防针”,把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针对换届程序、任职回避、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情况等重点领域,区纪委监委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采取“四风”专项检查、实地调研、约谈提醒、工作提示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全面“画像”,不断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用好“微镜头”瞄准查改细节,绷紧换届“纪律弦”。依据《大通区“小微权力”村级清单参考目录(试行)》划分出的3个大类33个子项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常态化动态调整“小微权力”监督事项,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日常监督。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亮出换届“探照灯”,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热点”,狠抓“集中整治盯得不紧”“专项治理抓而不实”等问题,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微权”规范运行线索,密织小微权力“监督网”,畅通组织、干部、群众和媒体的监督渠道,严防换届纪律松散,及时动态掌握换届风气情况。

用好“长镜头”做到举一反三,堵严换届“风险点”。“十个严禁”作为换届的“负面清单”,列明了哪些行为“不可为”“不能为”,也为换届关键节点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认真排查工作和生活中自身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未雨绸缪、举一反三,持续正风肃纪。并结合换届工作需要,不断丰富“事前”监督方式,划出突出和重点问题“风险点”,加大日常和“回头看”监督整治力度,不断拓展“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