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开展“讲纪、讲法、讲礼” 为党员干部塑形铸魂

时间:2021-09-0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扎实开展‘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建立健全跟踪落实机制,确保群众说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日前召开的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大会上,萧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是该县持续深化“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的延伸,旨在通过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知纪明纪、敬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拉升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的工作标杆,大力营造清正廉洁浓厚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全县“进十争百”新局面。

此项专题活动主要涉及3个“六个一”18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讲纪”“六个一”,即编印一本“讲纪”活动学习资料、安排一堂党纪法规知识专题辅导、举办一场专题演讲比赛,组织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书记谈”视频访谈活动、形成一份专题调研报告,进行一次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讲法”“六个一”,即编印一本法律应知应会、开展一堂法治专题讲座、组织一次法律知识考试、举办一场法治知识比赛、组织一系列重点领域旁听庭审、编制一个普法规划;“讲礼”“六个一”,即编印一本文明礼仪手册、组织一次“讲礼”专题宣讲、举办一场“讲礼”知识比赛、开设一个“讲礼”宣传专栏、制作一系列文明礼仪微视频、开展一次“礼仪机关”创建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等现象,该县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和人员岗责实际,通过抓紧“学习”,抓实“规矩”,抓好“践行”,真正树牢“讲”的意识,强化“学”的自觉,增强“干”的劲头,以活动开展的扎实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