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分层分类唱响廉政教育“好声音”

时间:2021-09-02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看到警示教育片中的熟悉面孔,我内心触动很大,感觉自己像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我一定以案为戒,防微杜渐,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廉洁从政的‘清白人’”。县教育局一青年党员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项目里的“蛀虫”》后说道。

今年以来,利辛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分层分类唱响廉政“好声音”,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坚持“抓早抓小,严管厚爱”的原则,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廉政谈话7700余人次、提醒谈话1800余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800余人次。

活用典型案例,念好“紧箍咒”。选取利辛近年来查处的11件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编印《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下发村(社区)10部、乡镇5部、县直机关19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对照检查,共开展警示教育95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47500余人次,推动各级党组织做实做细警示教育。

保持高压态势,用好“杀手锏”。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立场,及时发布转发涉嫌违纪违法审查调查信息,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强化“不敢”的震慑。截至目前,通报典型案例3期9件,给予100余人党纪政务处分。

弘扬廉洁文化,传播“正能量”。深入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在亳州晚报开设《清风利辛》专栏。利用“村村通”小喇叭播放《清风播报》40余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进一步厚植廉洁从政的土壤。

强化以案促改,织牢“防火墙”。总结分析“屡纠屡犯”“前腐后继”“按下葫芦起了瓢”等现象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及时查找“病灶”,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形式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出台《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督促,对拒不整改、敷衍应付的予以问责,坚决防止纪检监察建议“走过场”“打白条”。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来抓,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廉政‘堤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