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深化“三不”一体推进 释放治理腐败效能

时间:2021-09-02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1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0起,处理2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6人。”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三不”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各个方面,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释放治理腐败效能。

正风纪惩腐恶,强化不敢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有效惩治腐败。2021年1-6月,亳州市纪委监委处置问题线索3238件,立案70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2人,留置21人,主动投案23人,移送检察机关处理16人,其中立案县处级干部10人。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不能腐。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3.7万人次,协助市领导对5家市属企业9名负责人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出台派驻(出)机构考核办法,全市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586件,立案6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充分发挥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协作区督促支持乡镇纪委处置问题线索714件,立案2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3人。探索建立“1+N”日常监督联动机制,定期交流会商,通报监督检查、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实现问题同移互通、整改联督互促、治理共进互动。

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不想腐。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共举办421场次活动,1.1万人次参加。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编写《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读本,拍摄并下发警示教育片6部。充分发掘亳文化中的清廉元素,用好思想政治课、形势政策课、警示教育课、廉政公开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

“腐败问题,起初往往都从作风失范开始,从不讲规矩开始,从违反纪律开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守重要节点,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